Zy.小泽

一个十分怕麻烦的暴躁懒人
infp和intp混合人
社畜
能开摆绝不卷
扩列私聊🔗随意
🧣苏州干饭名媛

【贱虫】Converse High(03)

OOC警告!
1.校霸RR贱x学霸荷兰虫
2.我悄悄地夹把刀子
3.请配合老棉的Happier阅读,个人觉得这首歌真的是符合极了贱贱这种喜欢小虫喜欢得不得了但却觉得自己没资格爱上他的状况!
4.禁止ky!
————————————————————————
“Peter!你要是再不下来就真的要迟到了!”梅姨拿出一盒牛奶放在桌上,对着楼上大喊。

几秒之后,匆忙的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彼得抓起牛奶和一块面包就往外跑。

“Superice!”韦德接住差点被摔在地上的牛奶,向彼得笑了笑,“原来你起床这么慢。”

“你怎么来了?”彼得一边走一边吃着淋上点蜂蜜的面包,口齿不清的。

“起早了,就过来等等你呗,反正没事干。”韦德偷看了他几眼,希望这个拙劣的借口不要被他戳穿。

“惹鸭啊(这样啊)。”他喝了几口牛奶以免自己噎住。

“不饿吗,就吃这么点。”

“没事,到学校Ned会给我多带份煎饼的。”

“Peter,”他现在心率都快爆炸了,但还是坚持稳住了自己的嗓音不让它听起来那么颤抖,“我对前天的事情很抱歉,我是说,你知道的…我有女朋友,她搬家了,很久没见过她了,就不小心把你当成她了……”

彼得心跳漏了一拍,只听见了“女朋友”“当成她”这些词汇就足够他的大脑爆炸了。他停顿了两秒,感觉就像耳鸣一样,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我不是说过没事了吗……女朋友很好啊,她可以爱你,你也应该多见见她。”彼得尽量不让对方看出自己的异样,假装笑着,然后一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到了学校。

彼得的魂就跟被抽掉了一样,连内德把煎饼放在他桌子上都没看见,只是没有聚焦地望着某个地方好一阵子,直到上课铃响了,韦德用笔戳了戳他后背,他才缓过神来。

“你居然让煎饼冷掉了,早饭吃了?”下课内德用拳头碰了碰彼得,又把整颗头凑到彼得面前。

“没…没吃。”彼得啃着冷掉的煎饼,看了眼内德,“等等体育课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

“嗯,哦。”内德对于自己铁哥们这样支支吾吾的说话方式十分不习惯,所以他肯定彼得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体育课上,乘自由活动的间隙,彼得把内德拉到了厕所,确认没人时候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内德说:“Ned,我想问你个事。”

“问吧,干嘛那么神神秘秘的?”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What?!书呆子脑袋居然开窍了?!这可是个大新闻!”

“Wait!Ned你别告诉别人!”

“Ok,所以要让我教你怎么追女孩子吗?我可不会哪些东西,你了解的,你应该去找Wade不是吗?”

“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就是…呃…对方说他有对象了。”

“噢那真是可惜……wait what??he??”此刻内德就好像吃了一吨梅姨做的披萨一样说不出话。

“Yes……he”

“天呐,我的意思是,我不排斥同性恋,我觉得这很美好,但是你得想想梅姨的感受。”内德乱七八糟说了一堆话,忽然意识到什么,惊讶地看着彼得。

“对,是Wade。”

“我的老天鹅,那你这辈子都没机会了,Wade可是众所周知的钢铁直男。”

看着自己好哥们垂头丧气的样子,内德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自己应该放手。

中午的时候,彼得从包里翻出一本笔记本,是韦德的那本本子,把最后一页撕了下来。那张纸变得有些皱巴巴的了,彼得把它随手塞进了桌肚,跑去小卖部买吃的了。

这两天彼得的躲躲闪闪的,和韦德的关系似乎淡了很多,生活又好像变成了原来的样子,直到一天傍晚彼得回家之前,把韦德的本子还给了对方。韦德自然觉得没什么,但是当他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冲击着他的大脑,那张纸不见了,被彼得撕掉了。

彼得理好书包,无意间抽出来了一张纸,掉到了地上,他也没察觉就离开了教授。韦德捡了起来,上面除了自己写的Peter·Parker,还有熟悉的字迹。在彼得的名字下面,写了Wade·Wilson 。

熟悉的字迹,大概是彼得写的。

韦德意识到什么,发疯般跑出去追彼得,可对方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也好,以免自己再陷进去伤害对方了。

他在超市买了几罐啤酒,来到了那个又脏又乱的屋子,打开不知道在放什么节目的电视机。光线一闪一闪地照着,他走到阳台,抽起了烟。阳台地板上有几盆快要枯死的植物,是他准备好好生活的时候买来的,不过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他不打算去学校了,也不去想任何关于彼得的事情,他想把所有这阶段发生的事情通通忘掉。

韦德已经很久没来学校了,快要期末了,班主任找了好几次彼得,可对方也只是摇摇头说不知道。生活仿佛顺理成章地变成了这样。一个好好学习麻痹自己,试图把曾经坐在自己后面的那个人忘记;还有一个成天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约炮、醉宿、去地下拳击场,两个人现在已经毫无相干了。

只不过,彼得偶尔也会看见韦德送给他的那个玩偶,然后跟个最喜欢的冰淇淋掉到地上的孩子一样大哭起来,接着就是长时间的抽泣。他时常在想,如果那天放学自己没有落荒而逃,如果自己跟他表白了,是不是心里就好受了一点。他总会在晚上睡觉前想起那个令人难忘的笑容,然后胸口像是被揪起来一样难受,最后在眼泪掉出来之前迷迷糊糊地睡着。

韦德每次在夜晚看见一个个风流的少女,也提不起兴趣了,只顾闷头喝酒,直到喝醉,随便拉了一个穿着暴露的女人把自己送回家。他有时候抽烟,也会想着,如果自己当时的没有骗彼得,如果两个人两情相悦会是什么样。随即就被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一头栽进床里,酸着鼻子睡着。

梅姨很担心彼得,他似乎是变了个人。他开始变得沉默少语,有时候会看见他微红的眼眶。

不巧的,彼得去超市买牛奶,碰见了韦德。他看上去很不好,脸上很憔悴,也有了一点点胡渣。彼得转过身,他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那个眼睛失神的男人,但还是失败了。他打电话给梅姨,撒谎说和内德一起去派对。他跟着男人,然后来到了韦德的住处。

“Wade…”彼得开口了。

“Peter?”韦德显得有些慌张,他皱着眉头,质问着彼得,“你为什么来这里,回去!”语气有些恼怒。

“Wade……”彼得想告诉韦德,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Shut up,如果我是你现在就掉头离开,然后告诉班主任我就要退学了。”

“可是…”

“没什么可是,赶紧从我视线里滚出去。”他看上去很暴躁。

“对不起。”彼得想让自己看上去凶一些,但是被韦德吼了一声,立马出不了声了。

韦德停下了正在开门的手,转过身,然后愣住了。

彼得哭了。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彼得哭的样子,他看上去可怜极了,像一头面对饥饿的猛兽但却没有任何保护的小鹿,肩膀不停颤抖着,眼泪一滴一滴从那双好看的眸子流出来。彼得说不出任何话,他低着头,眼泪就滴到了地板上。他不明白,为什么韦德就这么不见了,就好像自己失去了最爱的东西,但却始终找不着一样。

韦德慌慌张张地抱住了彼得,把下巴轻轻搁在男孩的头顶,抚摸着他颤抖的肩背,不停地呢喃着“对不起”。怀里的人紧紧环着韦德的腰,眼泪打湿了他带有刺鼻烟味和酒味的外套。彼得的气息渐渐平缓下来,但他的心脏却跳得厉害。韦德见男孩的情绪稳定了之后,正想松开,却听见从怀里闷闷地传来一声“我爱你”。

韦德松开彼得,对上了对方还挂着泪痕的脸。

“我爱你。”彼得又重复了一遍,带着浓重的鼻音。

2018-08-28 /  标签 : spideypool贱虫 56 8  
评论(8)
热度(56)